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要闻动态
《百年侨力量》在广州发布 重温百年侨都内涵

2022-06-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百年侨力量》在广州发布重温百年侨都内涵

《百年侨力量》在广州发布 广州市侨联 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16日电 (蔡敏婕 韩冰眉)红色华侨先锋人物志《百年侨力量》16日在广州发布。该书整理收录了100位广州华侨先锋人物,集中和突出反映广州侨界英勇事迹。


  从日本留学归来的杨匏安在广州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火种传遍华夏大地,“甘做垫桌纸”的蚁美厚在新中国成立之时选择从泰国归来支持家乡建设,马来西亚归侨梁灵光从沙场“儒将”化身广东“闯将”锐意改革、敢为人先……


  由广州市侨联编委会编著、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百年侨力量》回顾各个历史时期不同界别领域的一百位华侨英勇事迹,采用图文并茂的人物志形式,通俗生动、活泼形象的语言,展现了海内外侨胞在广州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发展中的贡献。


《百年侨力量》在广州发布 广州市侨联 供图

《百年侨力量》在广州发布 广州市侨联 供图


  据悉,广州市侨联于2021年在微信公众号平台连续百日推出“百年侨力量”百期系列报道,引发侨界反响。


  广东省侨联海外顾问、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与广东省侨联海外委员、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林辉勇联合向广州市华侨文化发展基金会捐资30万元人民币,希望《百年侨力量》以图书形式留存广州这座侨都的记忆。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表示,华侨“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精神始终一脉相承。广州作为全国最大的侨乡都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是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侨就是一家人。作为海外华侨华人,做好连接中外的桥梁是我们的责任,以史为鉴、成为承接古今的纽带是我们的使命。”梁冠军说。


  当天,发布会现场还举办“致敬光辉致远未来”座谈交流会。南侨女机工白雪娇之女陈耿凡说,“母亲眷恋家乡的情怀是无数华侨华人的缩影,希望侨界年轻一辈将老一辈华侨华人勤劳勇敢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完)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