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要闻动态
省委统战部与省民族宗教委联合开展青年理论读书“微课堂”分享活动

2022-06-08来源:广东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字体:

  近日,省委统战部和省民族宗教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联合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约40名青年干部参加。


图片

“微课堂”分享活动现场(来源:部机关党委)


  省委统战部和省民族宗教委各有3名青年干部在会上发言。其中,省委统战部童霄同志结合办公室文秘工作进行交流,展现了青年干部讲政治、讲党性、勇担当、勤作为的昂扬姿态;郭晨同志站在侨务视角,分享做好海外华侨华人青年工作的心得体会;梁志弘同志回顾了光彩事业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做好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的心得体会。省民族宗教委梁湘昊同志结合保密工作进行交流,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廖爱文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青年党员干部、民族宗教工作者、思想政治教育者三个身份的认识,表示自己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杨雨薇同志回顾了自己从专业研究人员到机关学习工作的身份转换经历,立志要把个人的学术追求、学术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


  会议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既立意高远又脚踏实地;形式新颖,从以往的部门、小组内小范围交流到跨单位共建,从“自弹自唱”到“合唱合奏”;精心组织,发言代表既有综合处室,也有业务处室,以及下属事业单位骨干,有的激情洋溢,有的沉稳大气,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再出发、再成长的新契机,更加重视理论学习,更加自觉刻苦钻研,争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模范;要善于运用各种学习平台和各种形式把学习落到实处,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学习统战业务、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知识,优化知识结构,涵养深厚政治理论素养,掌握工作中所需的各类知识,做到好读书、读好书。


  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大力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通过挂出“责任图”“编组图”“路线图”,建立学习提升工程的运行机制;通过列出“保障表”“成果表”“考评表”,做好学习提升工程的激励保障;通过开展分享式、沉浸式、互动式学习,丰富学习提升工程的方法形式。2020年5月以来,共开展9期青年党员干部“微课堂”分享活动。相关经验做法被《跨越》杂志采用刊载,并入选“广东省机关党建工作百优案例”。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