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要闻动态
广州首个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运营

2023-01-23来源:金羊网 【字体:

  羊城晚报讯 1月13日,广州首个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正式启动运营。


  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形成海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集聚效应而打造的新平台。2021年,广州开发区和南沙区同期获得离岸基地授牌,开创中国科协首次批准在同一个城市设立两个离岸基地的先例。


  未来,广州开发区将对标国家一流离岸基地,建设面积约为2700平方米的离岸基地总部空间,在美国硅谷、德国海德堡、日本东京等国家地区铺设海外产才交流中心,开发建设引才网站、微信小程序和“元宇宙”人才交流平台,向全球发布高层次人才招聘岗位近500个,打造“永不打烊”的“智交会”平台,加速引进全球高端人才。


  “离岸基地的获批来之不易,一年来广州开发区始终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组建离岸基地建设协调机制,搭建‘1+3+N’离岸基地合作网络,打出‘国际人才自由港10条’‘海外尖端人才8条’等政策组合拳。”黄埔区委副书记陈智勇表示,未来,将推动离岸基地建设跃上新台阶,用好“智交会”“元宇宙”等平台,铺设海外产才交流中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面培植产业链、服务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雨林”,让更多千里马奔腾于黄埔这片热土之上。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范英妍表示,科协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持续实施“海智计划”,把汇聚天下英才与支持我国科技人才“走出去”相结合,深化对海外科技人才的团结联系和服务为主责,在体制机制建设、空间载体完善、合作网络搭建、海外人才引进等方面扎实推进工作。


  启动仪式上,还揭牌成立了黄埔欧美同学会中新广州知识城分会,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合作伙伴授牌,并举行战略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为知识城打造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全新载体。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