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侨博动态
台山新增一处江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3-10-13来源:台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近日

江门市委宣传部公布了

第六批江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

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31013094614.jpg

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图源台山市博物馆


  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是一座专题性历史博物馆,旨在展示侨乡文化风貌、挖掘华侨奋斗历史、宣扬华侨家国情怀,于2020年8月29日正式对外开放。


  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由台山华侨文化历史陈列和台山城乡规划建设展组成,近千件华侨文物配以精致的复原场景、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充分展现了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的奋斗历史,弘扬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的民族精神,彰显了广大侨胞对祖国和家乡的重要贡献,对增强海内外华侨华人与家乡的情感,促进台山与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也是台山城市文化建设和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一直以来,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充分发挥宣教作用,不仅热情为社会各界提供免费讲解、策划各种主题活动,还积极挖掘台山本土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先后举办《信仰的力量——老一辈们的革命奋斗》《台山华侨简史》等主题讲座和展览活动。其中原创展览《播火者——中共党史学科奠基人何干之生平事迹展》2021年6月至12月参观总人数达5万余人次。


  开馆三年来,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团体近4000个,举办宣教活动50场、主题讲座12场,开发文创礼品20余款。下一步,该馆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挖掘、整理台山的文化旅游资源,举办更多展览、讲座、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发爱国情怀、激励民族精神的作用。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