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侨博动态
安徽首个侨史馆启动建设

2022-12-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社合肥11月21日电 (记者 张强)“安徽侨史馆”落户合肥市瑶海区签约仪式21日在瑶海区政府举行,标志着安徽省首个侨史馆建设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安徽侨史馆”落户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坝上街环球中心,总建筑面积近1600平方米,包括安徽基本侨情展厅、侨联发展、侨胞风采、侨团建设、侨界贡献等多个展厅以及侨商会客厅功能室,建成后将成为集侨史展示、侨联交流和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


  安徽省侨联主席李世蕴说,华侨历史是中华民族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部艰苦奋斗、厥功至伟的创业史和辉煌史。皖籍海外侨胞在祖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心系祖国、情牵桑梓”,积极投身祖国及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外友好交往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世蕴介绍,建设“安徽侨史馆”,是安徽侨界的大事件,是海内外皖籍侨胞多年的期盼,是安徽侨联几代人为之奋斗的夙愿和梦想。


  据了解,为筹建“安徽侨史馆”,安徽省侨联已于2019年开始面向海内外发布长期征集侨史资料的公告,得到大批海外侨胞、侨团和归侨侨眷的热切回应。


  改革开放以来,安徽侨情呈现出知识层次高、分布地域广、经济实力强、学术造诣深、社会影响大的新特点,安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侨乡。据不完全统计,安徽现有归侨侨眷100万人,皖籍海外侨胞约50万人,近百家皖籍侨团遍布世界各地;安徽省内侨资企业超1万家,该省引用外资中六成为侨资。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