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侨博动态
《闽南侨批文化》课程进校园

2022-10-14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图片1.jpg

泉州第五中学学生上《闽南侨批文化》课。 刘春艳 摄


  中国侨网福州10月12日电 (刘春艳)据福建省侨联12日消息,应泉州第五中学邀请,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馆员刘伯孳老师在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设《闽南侨批文化》选修课程,共20课时。


  侨批是海外华侨华人通过民间渠道及金融、邮政机构寄给国内亲友的书信与汇款的合称,也包括收信者的回文和回执。作为特殊的跨国家书,侨批承载了华侨华人在海外艰苦创业、对侨居地的社会贡献以及报效桑梓的历史记忆。


  刘伯孳老师通过《侨批与华侨抗日》《闽南侨批中的书法与篆刻》等专题课程给选修的学生全方位阐释闽南侨批中蕴含的文化精神和历史价值,此后课程将进一步讲述闽南侨批中传统文化、侨批局遗址、闽南方言、华侨建筑、华侨教育、侨乡文化等相关知识。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表示,侨批文化走进校园,通过这一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华侨文化,弘扬和传承华侨精神。(完)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