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华社之光——纽约华侨衣馆联合会历史图片展》在台山市博物馆巡展

2022-07-29来源:台山市博物馆 【字体:


图片


  海外侨胞素有念祖爱乡的传统,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巨大的历史贡献。在此历史过程中,涌现了大批引领进步的华侨社团,美国纽约华侨衣馆联合会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图片

华侨洗衣馆


  在广东华侨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台山市博物馆引进了“华社之光—纽约华侨衣馆联合会历史图片展”,希望通过本展览,充分展示以衣联会为代表的爱国侨团对祖(籍)国和家乡的卓越贡献。


图片



展览信息


- 主办单位 -

广东华侨博物馆


- 协办单位 -

美国纽约华侨衣馆联合会


- 承办单位 -

台山市博物馆


- 展览时间 -

2022年7月20日至9月5日


- 展览地点 -

台山市博物馆一楼东展厅



衣联会简介


  纽约华侨衣馆联合会简称衣联会,成立于1933年,是当时生活在社会底层、饱受压迫和歧视的华侨洗衣工人的组织。自成立之日起,衣联会即以“救国自救”为宗旨,始终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矢志不移支持祖(籍)国的民族民主革命和社会进步事业。


图片

衣联会捐赠的四辆救护车,两辆送给八路军,车身写上“赠给第八路军忠勇守土将士”。


  新中国成立后,衣联会率先在纽约街头升起美洲大地第一面五星红旗,积极参与和热忱支持新中国的建设和改革事业,增进中美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促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


图片

1949年10月9日,衣联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会并升起国旗。


  衣联会中的台山人:在衣联会中,有为数不少的台山人,既有首倡创办衣联会的雷卓峰、陈科,又有《美洲华侨日报》创办人之一的梅参天,更有组织升起美洲大地第一面五星红旗的衣联会元老陈金坚。他们念祖爱乡、重信明义、敢为人先、团结包容,是台山华侨的杰出代表。


展览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