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印尼归侨曹桂华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物捐款

2022-07-18来源:本网 【字体:

  7月15日,印尼归侨曹桂华老师捐赠仪式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曹桂华老师及其女儿吴永艳、女婿一行三人专程到访广东华侨博物馆,向博物馆捐赠文物资料和款项。

  

  钟纲馆长等热情接待曹桂华老师一行。钟纲馆长对曹桂华老师的无私捐赠以及对广东华侨博物馆的支持与关注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并为其颁发了收藏证书与感谢函,表示广东华侨博物馆将妥善保存并展示好这些文物资料,讲好华侨故事,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合法合规使用该笔善款,为促进华侨文博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41.jpg

广东华侨博物馆举办捐赠仪式接受曹桂华老师捐赠


43.jpg

曹桂华老师及其女儿吴永艳参观广东华侨历史陈列展


  曹桂华老师是一名印尼归侨,有着40年党龄,一生节俭朴素,近年来身患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从未到过广东华侨博物馆,却一直有一个愿望,要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物品和钱款。2022年7月7日,曹老师通过家人与广东华侨博物馆取得了联系,7月15日,曹老师亲临博物馆实现了捐赠心愿。曹老师说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印尼归侨、一名普通的大学老师,她向博物馆捐赠是因为华侨博物馆是华侨归侨的精神家园,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印尼归侨、希望博物馆越办越好。


  曹老师此次捐赠了一批文物资料及人民币五万元。捐赠的物品主要包括:20世纪50年代巨港华侨庆祝国庆照片、20世纪中叶印尼巨港中学照片、2012年5月巴中52届毕业60周年纪念联欢会光盘、2009年《巴中会刊》创刊号等,这些捐赠丰富了广东华侨博物馆馆藏。


42.jpg

曹桂华老师捐赠的部分文物资料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