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弘扬新时代“粤侨精神” “侨心向党专题展”中山巡展在市博物馆新馆启动

2022-07-07来源:中山市委统战部 【字体:

  近日,“侨心向党专题展”中山巡展在中山市博物馆(新馆)启动。


  展览由省侨办、省政协外事侨务委、致公党省委会、省侨联、中山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中山市博物馆承办,中山市侨联协办,旨在系统回顾党中央重视侨务工作,关心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以及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侨务方针政策、推动侨务工作发展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业绩,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华侨故事,弘扬新时代“粤侨精神”,推动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继续秉持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东和中山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图片


  参加启动仪式的海外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表示,一直以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支持参与祖国革命、建设、改革各项事业,与党同心同向同行。通过展览回顾这段光辉历史,广泛宣传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贡献,令他们深感光荣、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书写侨心向党、为国奉献新篇章。


  “侨心向党专题展”于2021年12月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启动,本次中山巡展分为四个篇章:“党的关怀”、“赤子丹心”、“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红色侨路看中山”。其中,“红色侨路看中山”篇章重点展现中山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作用。展览共展出470多张图片,有中山元素的图片100多张。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