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传承“粤侨精神”,“侨心向党专题展”汕尾巡展活动启动

2022-07-01来源:【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字体:

  辉煌百年路,侨心永向党。6月17日,全省“侨心向党专题展”汕尾巡展在汕尾市城区举行启动仪式。汕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单位约50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卢雁慧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


  本次“侨心向党专题展”活动,旨在系统回顾党中央重视侨务工作,关心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以及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侨务方针政策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业绩,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华侨故事,弘扬新时代“粤侨精神”。


图片


  展览内容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党的关怀”主要介绍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始终关心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生存发展的基本历程、主要举措。第二篇章“赤子丹心”全面展示广大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发扬革命传统和爱国精神,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光辉业绩和卓越贡献。第三篇章“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集中展示新时代新历程中“侨”的新篇章,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的新贡献。活动现场展出了超390幅作品,其中,有汕尾元素的约40张,包括“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抗日救亡、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华侨回乡投资捐赠、粤东侨博会和汕尾发展大会等。

  

  汕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本次巡展通过图片形式,再现了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在救亡图存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选择和衷心拥护,在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中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彰显褒扬广大归侨侨眷和粤籍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爱家人”的可贵精神,让社会各界感悟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拳拳赤子之心,进一步营造爱侨护侨为侨的良好氛围,继续传承“粤侨精神”。他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用心用情用力依法护侨、为侨服务,把广大侨胞的“家国情怀”维系好,把海陆丰人民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凝心聚力打好新时代汕尾“侨”牌。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能继续秉持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共同为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亮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力量!

  

  本次巡展由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致公党省委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汕尾市侨务局联合主办,由省华侨博物馆、汕尾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致公党汕尾市委员会、汕尾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由汕尾市图书馆协办。巡展活动展出时间从6月17日至7月16日,地点在汕尾市图书馆一楼展厅,广大市民可前往参观。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