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香飘四海—海内外粤菜历史文化展”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展

2022-05-31来源:本网 【字体: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指导,广东华侨博物馆主办的“香飘四海—海内外粤菜历史文化展”近日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展,展期三个月。


图片


  粤菜源远流长,博采中西。多年来,随着大批粤籍华侨漂洋过海,粤菜也去往世界各地,被各国民众接纳及喜爱。粤菜文化已成为“念祖爱乡、重信明义、敢为人先、团结包容”的粤侨精神重要载体之一。


  “香飘四海—海内外粤菜历史文化展”以粤菜的发展历史为主线,系统展现粤菜的发展历程、特色魅力和价值贡献。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传承千载”,主要介绍粤菜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和工艺特点、口味特色,以及粤菜三大菜系的分布和基本特征;第二部分“蜚声海外”,主要展示粤菜跟随粤籍先侨去往世界各国,被各国民众接纳、喜爱的过程;第三部分“发扬光大”,主要讲述在我省“粤菜师傅”工程等举措的支持和推动下,粤菜在海内外的新发展、新活力、新成就。


  展览展出图片近150张、藏品100件,并辅以丰富的视频资料,从海内外多维视角展示粤菜的传播路径、发展面貌。


  除了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展出,广东华侨博物馆还将适时推动该展览赴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文博机构及粤菜餐馆等展出。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