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华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在广州成立

2021-10-26来源:本网 【字体:

稿3.jpg

大会现场


  近日,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华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博物馆协会华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省博物馆协会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华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揭牌。

  

  会议强调,成立华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是广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专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统领,提升工作水平,注重学术研究,突出民间方式,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加强服务基层、开展学术研讨交流等方面彰显专业优势,做出积极贡献。

  

  在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下,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华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由广东华侨博物馆牵头成立,是广东省博物馆协会下设的第六个专委会,也是全国第一个省级华侨博物馆协会组织,旨在进一步发挥广东华侨众多、侨务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提升广东省内华侨专题博物馆的专业化水平,更好保护、利用广东华侨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新时代广东华侨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稿2.jpg

会议现场


  成立大会后,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华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会议随即召开。经选举,广东华侨博物馆担任主任委员单位,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珠海博物馆、汕头市博物馆、中山市博物馆、江门市博物馆、惠州市博物馆担任副主任委员单位,省内19家华侨专题博物馆为会员单位。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