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展览推荐 | 融·合——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展

2023-09-19来源:来源:生活艺术地图Lifeartmap 【字体:

  由广东海外联谊会、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的“融·合——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展”正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一楼展厅展出,展览呈现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大学生、硕士生作品60件,这些年轻的创作者来自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厦门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台湾清华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南艺术大学、东华大学,他们携手创作、艺术同赏,在互动交流中增进彼此感情,产生共鸣,共同承担起弘扬优秀文化的责任。


图片

展厅现场


  为促进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融,广东海外联谊会自2014年起连续9年牵头举办“粤台学子中华情”系列活动。今年,广东海外联谊会联合广州美术学院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形式——“‘融·合’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展”,以艺术为桥梁为两岸青年大学生搭建艺术创作和交流交心的平台。藉此开启每个人与社会间记忆的盒子,共同欣赏画作、相互交流思想、携手搭建桥梁,引领中国台湾新生代艺术家踏上这片承载五千年中华文明、焕发新时代蓬勃朝气的中国大陆,同时也让大家看见两岸青年缤纷多样的艺术,丰富各自的视野。



图片


图片

展厅现场

  本次展览呈现“学院、多元媒材、艺术状态、海峡两岸”这四个面向的融合,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多所美术院校参与,不仅彰显了两岸之间的交流,更凝聚了美术院校的共同创意与艺术成果。展出媒材呈现多样性,涵盖了油画、水彩、亚克力、国画、版画等多种表现方式,展示了艺术本身的多样性与创新。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