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家国情怀 跨山越海—广东侨批历史文化展”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幕

2023-05-23来源:本网 【字体:

  5月22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指导,广东省档案馆、广东华侨博物馆、汕头市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汕头市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会)、江门市博物馆和梅州市客侨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家国情怀 跨山越海—广东侨批历史文化展”在广州开幕。省委统战部、省档案馆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共4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


  举办广东侨批历史文化展是省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重要举措。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侨批”档案的征集、研究及利用工作,关心支持华侨文博事业发展,深入挖掘和传承弘扬“侨批”档案蕴含的文化内涵和家国情怀,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同圆共享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参加开幕式的各有关单位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突出“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侨务大省优势,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书写新时代“侨”的文章的崭新篇章,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家国情怀 跨山越海—广东侨批历史文化展”由“细说侨批”“汇通中外”“家国情怀”“海邦剩馥”四个部分组成,共展出图片300余张,实物170余件(套)。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