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广东华侨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侨博同心促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侨乡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8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7日,为学习江门市博物馆建设发展先进经验,深化馆际交流合作,广东华侨博物馆党支部赴江门市开展“侨博同心促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侨乡学习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根在侨乡”展览,与江门市博物馆党支部座谈交流,共商业务合作。


图片


  在江门市博物馆负责人的陪同下,广东华侨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根在侨乡”展览,学习了解五邑华侨历史和华侨文化,探讨交流基本陈列建设做法和经验。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提高政治站位,陈列展示丰富的历史图片、珍贵的馆藏文物,充分运用声光电技术布置场景,开发活泼生动的观众互动项目等,让大家啧啧称赞。


图片


  在座谈交流中,两馆党员干部就如何以党建促馆建,做好展品展陈、文创开发、宣教活动等工作畅谈交流,分享实践经验,探讨发展规划,并商谈“栋梁—一代建筑宗师梁思成学术文献展”到广州巡展事宜。座谈气氛活跃,思想碰撞激烈。广东华侨博物馆党员干部表示,此次江门之行学习了博物馆规划建设、展陈设计、软硬件设施配置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今后进一步推进广东华侨博物馆基本陈列改造升级,做好临时展览、展品保护和活化利用、宣教活动策划等工作,更好地讲好华侨故事,推动广东华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具有宝贵借鉴意义。


图片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