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线上也可VR观展!“侨心向党 勇毅前行”专题展东莞巡展开幕

2022-12-16来源:东莞统一战线 【字体:

  12月15日上午,“侨心向党专题展”东莞站巡展开幕式在东莞市规划展览馆举行。专题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爱国爱乡的粤侨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侨胞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展现广大莞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的家国情怀。

  

  此次展览由广东省侨办、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致公党省委会、省侨联、中共东莞市委统战部(东莞市侨务局)联合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市规划展览馆承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市政协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致公党市委会、市侨联协办。共有近40人参加活动。


图片


  此次展览共分为四个篇章,其中前三篇章沿用了省专题展原有内容,分别为“党的关怀”“赤子丹心”和“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回顾党中央重视侨务工作,关心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及广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侨务方针政策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业绩。


  东莞作为广东省重要侨乡之一,移民海外历史悠久,现有海外侨胞、港澳乡亲100余万人。为更好展现东莞侨界在各个时期的贡献,本次巡展制作了“莞邑侨心赤子情”展板作为第四篇章,也是本次展览的亮点所在。其中,可以看到毅然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先后将7位子女送进抗日队伍的“东江游击队之母”李淑桓,也有以实际行动支持祖国改革开放、帮助家乡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杰出企业家邓焜,还有众多莞籍侨团、海外侨胞动员乡亲会员捐款捐物、支援祖国家乡疫情防控的温暖瞬间等,展现着从抗日战争时期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广大莞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心怀祖国家乡,热情支持祖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亮丽身影。


  考虑到疫情原因,众多海外侨胞身处异地无法到场参观,市侨务局特意设置了线上VR展厅,与线下展览同步开放,扩大展览覆盖面,让众多心系祖国和家乡发展的侨胞能够线上观展,共同重温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为国家发展成长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图片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