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2-09-30来源:本网 【字体:

  9月28日下午,为增强全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和自救能力,广东华侨博物馆及物业服务单位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图片


  在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模拟了展厅突发火情情况下,监控中心及时发现火情准确位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消防警铃响起,展厅讲解员迅速带领观众弯腰、捂住口鼻,沿着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办公区工作人员迅速按疏散路线撤离,安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等情形。


图片


  在博物馆中庭及东门外,安保负责人进行了灭火器、防毒面具使用讲解培训,并请工作人员逐一进行灭火实操和防毒面具佩戴体验。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演练,全馆工作人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应急疏散路线和疏散方法,掌握了常备消防器具使用技能,为人员、展品、设施等方面的安全进一步提供了有力保障。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