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茂名市举办“侨心向党专题展”巡展开幕仪式

2022-09-19来源:本网 【字体:

  近日,由省侨办、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致公党省委会、省侨联、茂名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联合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茂名市图书馆承办的“粤侨新活力 喜迎二十大—侨心向党专题展”茂名巡展在茂名市图书馆举行开幕式并正式启动。省委统战部相关部厅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旨在系统回顾党中央重视侨务工作,关心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以及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侨务方针政策、推动侨务工作发展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业绩,讲好“侨”故事,弘扬“侨”精神,打好“侨”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茂名侨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茂名海外侨胞约6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市归侨侨眷近50万人,其中信宜是广东著名侨乡。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茂名侨胞捐赠公益事业项目600多宗,遍布医疗、教育、扶贫、乡村振兴等领域,“侨心助学”活动惠及学生2万多人次,侨胞为茂名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侨心向党专题展”茂名巡展展示了茂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积极作用。


  开幕式当日,许多群众现场观展,热情追忆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进一步了解爱国华侨、归侨侨眷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和建立的丰功伟绩。


图片

“侨心向党专题展”茂名巡展开展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