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本馆资讯
佛山市侨联到三水区出席“侨心向党”专题展暨“侨创先锋”授牌仪式活动

2022-09-23来源:佛山市侨联 【字体:

  9月19日下午,佛山市三水区委统战部在三水区文化馆举办“侨心向党”专题展暨“侨创先锋”授牌仪式活动,揭牌成立六个镇街侨联工作站。佛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楠,三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区政协副主席莫少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劲涛等出席了活动。


参观“侨心向党”专题展


  去年,佛山市三水区侨联在南山镇成立全区首个“侨胞之家”以及归国华侨联合会,有效提高了为侨服务水平。在本次活动中,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白坭镇等其余六个镇街基层侨联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三水区实现了镇街基层侨联组织全覆盖。三水区镇街侨联工作站由站长、副站长及委员组成,接下来,各基层侨联工作站将依托新交流平台,在文化交流、对接服务、凝聚侨心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侨胞提供更优服务,凝聚侨心侨力。


  蔡国雄主席对三水区新成立六个镇街基层侨联工作站表示祝贺。镇街基层侨联工作站的成立,是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重要组织保证,希望三水区侨联能继续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大力推进侨联组织创新、工作创新,巩固发展为侨服务阵地,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服务侨界群众。


  活动还为卢美英等10名侨胞授予了“侨创先锋”奖牌,肯定了他们在三水创新创业、建功立业、热心公益等的先进事迹。广东美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三水区第八届、第九届侨联政协委员李国斌表示,当选“侨创先锋”后,他将继续在海外侨胞中广泛宣传三水,吸引更多侨胞回家乡投资创业,共创共享三水发展成果。


  授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参观了“侨心向党”专题展。展览主要通过图片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对侨务工作的重视、侨胞对家乡事业的贡献,以及新时代侨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为侨胞打开了解三水华侨历史文化的新窗口。


  “三水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发展势能强劲。”黄聪表示,接下来,三水区将充分发挥好侨乡的独特优势,动员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和创业发展。同时,三水也将着力打造“侨”文化品牌,用心用情服务好侨胞,激发其爱国爱乡情怀,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侨”文章。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