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展览 > 专题展览
侨心向党专题展

2022-02-04来源:本网 【字体:

侨心向党正文.jpg



【展览介绍】


  12月30日,“侨心向党专题展”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展。展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致公党省委会、省侨联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承办,省档案馆为支持单位。展览旨在回顾党中央重视侨务工作,关心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及广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侨务方针政策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业绩。

  

  展览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党的关怀”主要介绍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始终关心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生存发展的基本历程、主要举措。第二部分“赤子丹心”全面展示广大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发扬革命传统和爱国精神,鼎力支持、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光辉业绩和卓越贡献。第三部分“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集中展示新时代新历程中“侨”的新篇章,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的新贡献。

  

  展览还设特别展板,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海外侨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场景,展望新时代新征程中广东为海外侨胞提供的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展览共展出380多张图片和160余件实物,其中包括1940年叶剑英、廖承志致美国纽约华侨衣馆联合会信函,1945年董必武赠送美国爱国侨领的毛泽东、朱德双人像章等珍贵文物。专题展将展至2022年6月,之后将安排至省内侨乡巡展。



【展览实景】


海报4.jpg


海报2.jpg



【展览直播】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