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 > 讲座论坛
“侨博讲堂”第六期《我爱我的祖国——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爱国 情操和奉献精神》在广东华侨博物馆深情开讲

2019-12-25来源:本网 【字体:

  12月21日上午,“侨博讲堂”第六期《我爱我的祖国——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爱国情操和奉献精神》专题讲座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本次讲座由华南农业大学宣讲团成员赵杏娟老师主讲。省市有关单位的党员代表、暨南大学侨联、华南农业大学侨联、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广东省缅甸归侨联谊会、广东省侨界作家联合会、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中国同盟会广州后裔联谊会、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广东华侨中学、广州市铁一中学等单位和团体的代表及社会观众150余人聆听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主讲人赵杏娟老师1997年在华南农业大学毕业后留校,担任卢永根院士秘书,直至院士于今年8月逝世,是卢院士精神的亲身感受者,受教益者、传承者和弘扬者。2017年获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赵杏娟老师从“卢永根院士的生平介绍、卢永根院士是一位什么样的人物、卢永根院士的精神”三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深情讲述了卢永根院士作为一个彻底的无产者,在“知行合一践诺言、刻苦钻研做学问、淡泊名利育英才、捐献积蓄设基金”中所体现出来的爱国情怀、高尚情操、学术造诣和奉献精神。


图片

华南农业大学宣讲团成员赵杏娟老师在作讲座


  卢永根出生于香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我国著名作物遗传育种学家。他的一生,对党和国家赤胆忠心,为科研事业勇挑重担,为培育人才鞠躬尽瘁,他是中华儿女爱国奉献的典范,被评为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新中国的最美奋斗者和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精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始终以赤子之心,无私奉献,倾力支持,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智慧和力量的集中体现。


图片

讲座结束后赵杏娟老师与认真听讲并作笔记的小朋友合影

  本次讲座由广东华侨博物馆与华南农业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举办。讲座现场,华南农业大学侨联、广东客属海外联谊会、广东省缅甸归侨联谊会永远会长曹元章先生、中国兽医药理学学科奠基人冯淇辉家属等单位和个人还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了相关涉侨资料和书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广东华侨博物馆举办本次讲座,目的就是为了宣扬卢永根院士的感人事迹、高尚爱国情操和无私奉献精神,弘扬和传递正能量,激励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及社会公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同圆共享中国梦。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