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 > 广东侨史
广东侨史调研团广泛接触旧金山各界获取珍贵史料

2013-04-16来源:本网 【字体:

  在旧金山期间,广东华侨史调研团每到一处,均受到当地侨社、侨领及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调研团与美国天主教亚裔第一人汪中璋主教就旅美华侨华人的宗教问题进行广泛交流,约访了肖挺先生等老侨领、老侨胞,了解他们旅美的发展历程。与新侨服务中心交流,对新侨赴美生活状况和现状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调研团还先后拜访了台山联谊会、惠阳同乡会、美中贸易文化交流协会、金山番禺昌后堂、五洲致公总堂、肇庆会馆、中山大学校友会、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美国华人实业协会、硅谷科技协会、硅谷美华商会等侨社和个人;参观考察了天使岛、圣荷西唐人街遗址、早期铁路华工公墓、五圣宫(南湾中华历史文物博物馆)等,并多次到美国国家档案馆太平洋分馆、斯坦福大学图书馆、胡佛图书馆等机构查阅华侨史料。通过参观考察、走访交流,查阅史料,以及与中华历史文物协会的理事及南湾华人历史作者的座谈,调研团不仅对当地传统侨团有了新的了解和新的认识,而且还对新侨团和新移民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尤其是收集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早期华工在圣荷西的珍贵史料,初步掌握了硅谷华人及侨社的发展的脉络,将有助于充实和丰富广东华侨史的编修。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