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 > 广东侨史
林琳副主任率广东侨务访问团访问墨西哥西北地区

2013-04-15来源:本网 【字体:

       4月10日晚至11日,由省侨办副主任林琳率领的广东侨务访问团对墨西哥西北部地区的墨西卡利和蒂华纳进行调研访问,宣传介绍编修《广东华侨史》工作。


  墨西卡利和蒂华纳都是接壤美国的边境城市,其中墨西卡利为华人所开拓,华人历史过百年。两地聚居了大量华侨华人,主要来自广东台山、开平等地区。4月10日晚,访问团刚刚抵达墨西卡利,即约访了墨西哥西北地区华商总会会长甄英伟、副会长周冠辉。11日上午,访问团在华商总会专门约访了当地华人历史研究专家欧阳民,并走访了墨西卡利唐人街。11日下午,访问团驱车赶到蒂华纳,拜访了中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和蒂华纳华侨协会,与王西安总领事和梁权暖、吴跃培等侨领进行了座谈交流。两地侨领向访问团介绍了墨西卡利和蒂华纳的侨情、华侨历史以及侨界与主流社会互动合作的情况,并赠送了一批华人历史资料。


  林琳副主任向墨西卡利和蒂华纳侨胞介绍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编修《广东华侨史》的决策和部署。他说,编修《广东华侨史》是海内外侨界共同的喜事和大事,希望侨胞们积极参与支持,踊跃提供华侨史料和实物。在谈到当地侨情时,林琳副主任说,墨西卡利和蒂华纳位于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与其他地方不同的侨情,很多侨胞工作在墨西哥,生活在美国,或者子女在美国读书、生活,自己在墨西哥工作,在编修《广东华侨史》时和在开展侨务工作中,对此都要进行认真的研究和分析。他对墨西卡利侨界主动回馈和服务当地社会,密切与当地政府和主流社会沟通互动,积极争取和保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在墨西卡利和蒂华纳访问期间,林琳副主任还代表省侨办主任吴锐成邀请当地粤籍侨团侨胞组团参加今年11月在澳门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