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 > 广东侨史
林琳与旧金山侨团座谈 呼吁支持参与编修广东侨史

2013-04-08来源:本网 【字体:

       4月6日下午,林琳副主任率《广东华侨史》编委会调研团在美国华商总会召开了旧金山主要侨团代表座谈会,宣传介绍编修工作,呼吁侨社各界行动起来支持参与编修工作。10多个旧金山主要侨团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林琳向侨团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编修《广东华侨史》的重要决策及编修工作计划,呼吁旧金山各侨团、侨领多向侨社各界宣传广东编修华侨史工作,让大家都行动起来支持参与编修工作,为编委会多提供个人、社团乃至家族的历史资料、图片及有关研究书籍资料、历史线索。林琳副主任强调,侨社各界的共同参与,才能把《广东华侨史》编得更加客观、科学。


  在谈到各侨团对侨社发展和祖国、家乡建设作出的贡献时,林琳副主任强调,与会的各个侨团都是旧金山十分重要的社团,长期以来在团结乡亲、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促进乡亲融入主流社会、增进中美友好和旧金山与广东的合作交流,推动华文教育发展和中华文化传承,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长期关心支持广东建设发展,对广东省侨办的工作也十分支持。对此,他代表广东省侨办向与会侨团和旧金山侨社表示衷心感谢。


  美国华商总会副会长黄洪炎代表正在广东访问的黄荣辉会长致欢迎词,对林琳副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编修《广东华侨史》意义重大,美国华商总会将与旧金山侨界一起积极配合做好编修工作。


  与会侨团代表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参与《广东华侨史》编修工作,不少侨团还当场向编委会调研团发出邀请甚至商定到会所查阅社团历史资料的安排。


  在座谈会上,林琳副主任还通报了即将在今年11月10日至11日在澳门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的有关情况,邀请各侨团及时报名参会。各侨团纷纷表示会组织乡亲参会。(陈金流)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