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 > 广东侨史
林琳拜访星岛日报旧金山分社 冀多宣传编修侨史

2013-04-08来源:本网 【字体:

       4月5日中午,刚刚抵达旧金山访问的林琳副主任一行,甫下飞机即率先期抵达调研的《广东华侨史》主编张应龙教授等专程拜访星岛日报旧金山分社,就编修广东华侨史的宣传发动工作与刘世添社长、梁建锋总编辑等座谈交流。


  林琳副主任与刘世添社长等共同回顾了广东省侨办与星岛日报近年密切合作互动的成果,对该报长期以来给予广东侨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刘世添社长等介绍了编修《广东华侨史》的目的、意义和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星岛日报大力宣传《广东华侨史》编修工作,让更多的侨团、侨胞关注、了解和支持编修工作,特别是要多呼吁侨胞支持史料收集工作,积极向编委会提供华侨历史资料和文物,共同把编修工作做好。林琳副主任还希望星岛日报能够把该报刊登的重要侨史新闻和编辑出版的《屹立不摇——1906大地震的华埠故事》等侨史书刊进行整理,提供给编委会进行研究和编辑出版华侨史料丛书。


  刘世添社长等对林琳副主任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编修《广东华侨史》很有意义,该分社将尽力协助广东侨办和《广东华侨史》编委会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将认真整理、提供该报刊载的有关史料,为编修工作尽一份力。


  拜访期间,林琳副主任还接受了星岛中文电台和电视台的直播采访,呼吁广大侨胞关心、支持《广东华侨史》编修工作。


  当天下午,林琳副主任还率《广东华侨史》编委会调研团全体成员拜访了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易先荣,通报了广东编修华侨史和近期在旧金山开展侨史资料收集工作情况。易先荣副总领事高度评价广东编修华侨史意义重大,体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和对海外侨胞的关心。他表示,驻旧金山总领馆将尽力支持配合做好编修工作。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