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 > 广东侨史
广东华侨史赴美调研团吹响海外侨史料收集集结号

2013-04-07来源:本网 【字体:

        4月1日,广东华侨史赴美侨情调研团一行6人,辗转近14个小时,终于顺利抵达美国旧金山。赴美调研团肩负收集广东华侨史料重任,怀揣编修广东侨史的信心和决心,不顾时差造成的不适,未经调整和休息,一抵达目的地,就立即启动了行程密集的收集广东华侨史料和文献工作,吹响收集海外广东华侨史料集结号,得到海外侨团、侨胞及海外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当地引起十分热烈的反响。编修《广东华侨史》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不仅在省内侨界是一件大事、盛事,即使在海外不管是侨团“百年老店”、老侨领、老侨胞,还是新社团、新移民,都引起了他们广泛的关注。


  访问团首先听取了美国华商总会、美国人和总会馆、美国阳和总会馆的情况介绍,随后按照出访计划,兵分多路,分别与美国中华总会馆、美国台山宁阳总会馆、南海福荫堂、美国退伍军人会华系支会、六山管理处、耆英服务中心、冈州会馆、三邑会馆、美洲中华中学校、南侨中学等传统侨社和侨校以及世界名校美国斯坦福大学等进行广泛接触,深入交流。初步挖掘了许多宝贵的第一手史料,从多方面、多视角、多层次对海外侨团、侨胞的史料情况有了更加详实地了解和掌握,为编修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访问团随后还将会更广泛地接触海外侨胞政界、商界、科技界等各界人士,在更大范围、更高领域、更深层次上扩大征集广东华侨史料面。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