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 > 广东侨史
斯坦福大学与《广东华侨史》编委会签订合作协议

2013-04-06来源:本网 【字体:

        广东华侨史赴美调研团与世界名校——美国斯坦福大学经过多次、广泛、深入地交流和商讨,于4月3日,双方达成共识,由《广东华侨史》编委会与斯坦福大学历史系签订了《广东华侨史》研究项目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北美铁路华工研究项目合作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为《广东华侨史》项目研究团队将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北美铁路华工研究项目成员携手合作,发掘搜集有关为修筑首条横贯美国大陆铁路作出重大贡献的华工历史资料,旨在重现他们的声音。


  协议要求,双方将共享资料并允许正式参与该合作项目的研究人员接触及获得双方的相关文献和数据、音像、照片等资料。广东华侨史项目团队及斯坦福大学将积极寻找各类新史料,双方尽可能协助对方发掘和搜集与铁路华式相关的资料。双方将尽快建立各自互联网学术网页,为双方提供有益的资料和研究动态。双方还将合作举办相关学术研讨会,并准备合作出版相关研究成果和有价值的历史资料。


  广东华侨史编委会与世界名校斯坦福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为更好地拓展海外华侨史料收集范围和层次,特别是为广东华侨史编修工作寻到较具实力的海外合作者,为广东华侨史编纂工作的开展将会起到积极而有意义的影响。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