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 > 广东侨史
广东华侨史编修办发史料征集启事 呼吁乡亲支持参与

2013-01-29来源:本网 【字体:

       日前,《广东华侨史》编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发出《<广东华侨史>史料征集启事》和《广东华侨社团史料征集启事》,呼吁广大粤籍侨团、侨胞关注和支持《广东华侨史》编修工作,积极提供涉及广东华侨历史和现状的各类史料。


  去年底,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了《广东华侨史》编修工程,今年重点开展华侨史料收集抢救工作。在致海外粤籍侨团负责人、侨胞乡亲的《<广东华侨史>史料征集启事》中,《广东华侨史》编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各社团首长和乡亲提供涉及广东华侨历史和现状的书刊、书信、档案、会议记录、侨团特刊、文集、日记、碑刻等文献资料和有关影视作品(正本、复印本、照片均可)。


  在致海外粤籍侨团的《广东华侨社团史料征集启事》中,《广东华侨史》编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各粤籍侨团撰写本社团的历史和本属华侨的历史概况,或者将现有社团特刊中的本社团历史和本属华侨概况复印寄给该办公室,以丰富编史资料。


  征集启事说,编修《广东华侨史》不仅是广东的大事,也是海外侨胞的喜事,冀盼广大粤籍侨团、侨胞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文化工程中,为共同完成《广东华侨史》编修工程贡献力量。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