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 > 志愿服务
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首批志愿者培训

2020-09-15来源:本网 【字体:

21.jpg

王明惠馆长向志愿者授课


23.jpg

陈宣中馆长助理向志愿者授课



25.jpg

魏智华老师(右一)向志愿者进行示范讲解培训现场


29.jpg

王明惠馆长向魏智华老师颁发聘书


26.jpg

合影留念


  2014年3月1日下午,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首批志愿者培训。王明惠馆长,陈宣中馆长助理、宣教展览部等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工作。

  

  志愿者创建工作是广东华侨博物馆去年新启动的一项工作,经过发布招募信息、接受报名及面试,共有13名志愿者参加培训,他们的基础岗位主要有讲解、咨询服务等。王明惠馆长对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首先他简要介绍当今博物馆发展的动态与方向,详细介绍了海内外华侨博物馆建设发展状况,特别是广东,作为中国第一大侨乡和侨务大省,华侨历史悠久,华侨众多,华侨文化沉淀深厚,华侨为住在国和祖籍国的发展作出了伟大贡献。如今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有赖于发挥了华侨的独特优势。通过建设华侨博物馆来展示他们的艰苦创业发展史和贡献史,把华侨的精神文化和历史遗存保留下来,传承下去,去教育影响世世代代的人,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他还详细地介绍了广东华侨博物馆历经27年的建设历程和运营管理,通过用心工作、用情交流、用力服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好评。他还亲自进行讲解培训,带领志愿者讲解广东华侨历史陈列主题展,志愿者们很认真地记录,还不时与王馆长进行交流。王馆长表示希望志愿者能秉承我馆“为侨服务 为社会服务”的宗旨,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更好地把博物馆的社会效益发挥的更好,社会影响会更大。

  

  陈宣中馆长助理在培训会上通过PPT演示图文并茂地向志愿者讲授了一些与博物馆相关的基础知识,包括博物馆的定义、功能、特征、类型和博物馆管理的有关法规、政策、规章以及中国博物馆发展概述等,勾勒出博物馆的基本概念、主要功能、运营理念、规范要求、发展动向等。

  

  我馆还特地邀请广东省内博物馆系统的优秀志愿者魏智华老师向志愿者进行讲解礼仪培训。他结合多年来自身的志愿讲解工作经验,提醒志愿讲解服务,不仅需要满腔的热情,更需注重自身服务的方式、方法、站姿和礼貌用语等。

  

  培训结束后,王明惠馆长向魏智华老师颁发聘书,聘请魏智华老师为“广东华侨博物馆志愿者培训导师”。

  

  志愿者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即可上岗为观众提供讲解及咨询服务,展示自己的才华和风采。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