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 > 社教活动
广东华侨博物馆赴广州市长征小学举办校园巡展宣讲活动

2021-01-01来源:本网 【字体:

  12月31日,广东华侨博物馆赴广州市长征小学进行“海外华人家园——唐人街展”巡展宣讲活动,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全校师生介绍唐人街在海外形成和发展的历史,弘扬华侨文化,宣传华侨精神。


图片

讲解员介绍展览背景知识

  自12月21日起,包含36个展板的“海外华人家园——唐人街展”在长征小学巡展,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此次巡展宣讲是长征小学爱国主义教育暨迎新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宣讲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讲解员简要介绍海外唐人街的发展历史、文化风貌等展览背景资料。在提及李小龙和中国武术时,同学们都饶有兴趣、认真聆听。二是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抢答唐人街相关问题,表现出认真参观“海外华人家园——唐人街展”及学习华侨历史文化知识的初步成果。


图片

同学们积极抢答问题

  此次“海外华人家园——唐人街展”进校园巡展宣讲活动是广东华侨博物馆加强巡展工作、深化与学校教育契合的业务尝试。之后,展览还将赴广州市及省内侨乡中小学校巡展。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