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 > 社教活动
广东华侨博物馆举办“小娘惹”特色讲解暨绘制娘惹花砖体验活动

2023-12-29来源:本网 【字体:

  新马土生华人,特指十五世纪初期定居在马来亚马六甲、印尼和新加坡一带的华人后裔,男性称为“峇峇”,女性称为“娘惹”。为做好广东“侨”的文章,讲好华侨故事,传播展示华侨特色文化,12月23日下午,我馆开展“小娘惹”特色讲解暨花砖绘制体验活动。


  为了让小讲解员们讲好华侨故事,在活动开展前,我馆特地开展了小讲解员培训课程,向六位小讲解员传授讲解技巧。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小讲解员们不惧寒冷穿上娘惹装,变身为“小娘惹”,为观众讲解新马土生华人的历史,大方展示风采,特色的服装,精彩的讲解,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解结束后,我馆为小讲解员们颁发研学证书和文创小礼品。


图片


  接下来就到了现场绘制娘惹花砖的时间。娘惹花砖通常用于建筑的墙壁、地面、走廊和走道地板上,有着色彩鲜艳的花卉图案,展示了土生华人建筑的独特之处。我馆为到场观众准备了花砖和丙烯马克笔,供其亲手绘制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娘惹花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观众们拿着自己亲手绘制的娘惹花砖合影留念,成就感满满。


图片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