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 > 社教活动
“小讲解员”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志愿讲解“侨连四海——广东华侨历史文化展”

2023-07-04来源:本网 【字体:

  “大家好,欢迎参观‘侨连四海——广东华侨历史文化展’,我是今天的志愿讲解员。”7月1日,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广东华侨博物馆与广东华侨中学开展馆校合作,在馆内举办“小讲解员”志愿活动。来自广东华侨中学的十名朝气蓬勃的中学生热情洋溢地为观众讲解“侨连四海——广东华侨历史文化展”。


图片


  广东华侨博物馆讲解员从站姿、手势、发声、语调、语速等方面对同学们开展培训,并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同学们尽快掌握讲解技巧。


图片


  “小讲解员”很快熟悉了每个版块的讲解内容,他们各站其位、分段接力,结合展板内容,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形象向观众讲述了粤籍华侨的杰出贡献。小讲解员们精彩的讲解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后,广东华侨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小讲解员们颁发了志愿服务证明和文创奖品。


图片


  此次活动为小讲解员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一次深化馆校合作,普及侨史社会教育的有益尝试。今后,我馆还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让更多中小学生参与到华侨博物馆社会宣教工作中,使他们更加了解华侨历史文化,做华侨文化、华侨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