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 > 社教活动
“华侨历史与华侨精神”专题讲座走进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

2023-04-15来源:本网 【字体:

  4月12日下午,广东华侨博物馆“华侨历史与华侨精神”专题讲座在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举行,广东华侨博物馆副馆长陈宣中为现场400余名师生主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华侨历史课。


图片


  讲座以华人华侨基本概念引入,分为华侨史简要脉络、基本侨情、华侨华人为住在国所作贡献、华侨华人为祖(籍)国所作贡献和华侨精神五个部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华侨华人的悠久历史展现给铁一师生,再现了华侨华人为所在国经济和社会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在各个历史时期谱写的华彩篇章。现场学生认真聆听,深刻感受华侨先辈的榜样力量,从华侨先辈秉持理想信念、坚持艰苦创业、敢于担当作为的事迹中汲取精神之钙、奋进之力。讲座最后,陈宣中副馆长对学生们寄予期许,希望他们了解侨史,关注侨情,珍惜当下,感恩奋进,勇立潮头,拓宽视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

图片


  “什么是华侨?什么是华人?”“华侨华人主要分布在哪些国家地区?”“华人华侨是以何种形式支持辛亥革命?”问答环节由主持人进行提问,现场学生踊跃答题,互动气氛热烈。学生们说:“讲座很有趣,华人华侨先辈们的事迹很感人,有机会我们一定会走进广东华侨博物馆了解更多历史故事!”


  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是今年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展“华侨历史与华侨精神”专题讲座的第一站。广东华侨博物馆后续还将继续强化校馆合作,推出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华侨历史文化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传播侨史知识,弘扬华侨精神,提升广大青少年的人文修养。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