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 > 社教活动
“华侨历史与华侨精神”专题讲座第二站走进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

2023-05-22来源:本网 【字体:

  5月10日下午,广东华侨博物馆“华侨历史与华侨精神”专题讲座的第二站来到了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广东华侨博物馆副馆长彭静玲为现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华侨历史课。


图片


  讲座内容主要包含华侨史简要脉络、基本侨情、华侨华人为住在国所作贡献、华侨华人为祖(籍)国所作贡献和华侨精神五个部分,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精彩、讲解生动深入浅出,现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都沉浸在对华侨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的深深感念之中。


  在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是广东华侨博物馆今年开展“华侨历史与华侨精神”专题讲座的第二站。广东华侨博物馆后续将继续开展校馆合作,推出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华侨历史文化普及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传播侨史知识,弘扬华侨精神,提升广大青少年的人文修养。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