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 > 社教活动
“侨连四海—广东华侨历史文化展”校园巡展第三站—走进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

2023-04-21来源:本网 【字体:

  博物馆是历史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典藏自然人文资源的重要文化教育机构。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广东华侨博物馆举办并推动“侨连四海—广东华侨历史文化展”走进校园,实现与中小学的资源互享,加强对中小学生粤侨历史文化的教育普及。4月19日,巡展第三站来到了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


图片


  当天下午,大雨瓢泼,但丝毫没有浇灭学生们参观展览和聆听讲解的热情。在教室里,广东华侨博物馆讲解员借助电子屏幕对展览进行讲解,从中华庙宇、华人华侨社团到热闹非凡的唐人街,从华文报刊、侨刊乡讯到信息丰富的侨网,一封封侨批银信、一座座骑楼洋楼,透过图片文字,展现着时代的发展和历史文化的变迁。现场学生目不转睛、认真聆听,真切感受华侨文化的魅力及华侨先辈的奋进精神。


图片


  互动环节采用一问一答形式,同学们举手踊跃,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问答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华侨历史文化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和探索欲。此次广东华侨博物馆校园之旅受到铁一中师生的一致好评,巡展将持续至5月11日。


图片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