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 > 社教活动
“侨连四海——广东华侨历史文化展”走进广州市铁一中学

2023-03-14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2日,广东华侨博物馆“侨连四海——广东华侨历史文化展”走进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开展巡展宣讲活动。在铁一中巡展现场,广东华侨博物馆宣教人员向学生介绍粤籍华侨华人为传承中华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向学生传授讲解技巧,帮助他们学习如何讲好华侨故事。


图片

广东华侨博物馆宣教人员向学生传授讲解技巧


  自3月13日起,“侨连四海——广东华侨历史文化展”将在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进行巡展,配合巡展还将开展宣讲活动,广东华侨博物馆将帮助培训该校一批学生作为“志愿讲解员”,让他们在校内为其他同学宣讲粤籍华侨华人如何将中华优秀文化、岭南文化传播至五洲四海,将海外的先进经验和文化艺术带回家乡,促进广东形成独具魅力的侨乡文化的历史。


图片

学生踊跃开展试讲


  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展“侨连四海——广东华侨历史文化展”进校园巡展宣讲活动,旨在加强中小学生对粤籍华侨华人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帮助中小学生用自己的声音讲好华侨故事,传承华侨精神,弘扬华侨文化。


图片

“侨连四海——广东华侨历史文化展”巡展现场




© 2020- 现在 广东华侨博物馆 粤ICP备11022067号

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用IE8.0以上浏览器、1080*720分辨率获最佳效果。